【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老公打機狂花錢 老婆怒刪遊戲帳戶

發佈時間: 2016/04/01

夫妻之間應尊重對方的嗜好,惟興趣損及經濟便要適可而止。有太太呻丈夫花萬元玩綫上遊戲,結果她怒刪對方帳號,氣得丈夫擲爛電視遙控洩憤。社工指擅自刪帳號令丈夫感不被尊重,建議冷靜了解背後原因,有助解決矛盾。

對許多男士來說,鍾情電玩遊戲卻是個不解迷思。有太太在討論區訴苦,指發現丈夫信用卡月結單有筆一萬元online game卡數,氣得她發瘋。帖文指,「平時食飯行街,我哋都好慳,我一怒之下,delete咗佢啲game,他嬲到打爛個電視遙控」,她明言買錶、買車不會阻丈夫,但對於他花太多錢在網絡世界卻難忍受。

網民:丈夫或網絡成癮

部分網民提醒事主,需了解丈夫有否網絡成癮。有過來人指丈夫數年前打機欠下數萬元卡數,累積花費逾十萬元,連子女也不顧。亦有人指擅自刪除帳號不要得,調侃事主「如買了一萬蚊嘅鑽戒,佢同你扔落海,你會唔會嬲?」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婚姻及家庭培育中心主任鄭靜文指,各人興趣不同,夫婦間要理解及協調。「曾有個案是丈夫喜歡收藏紅酒、衫褲及鏡頭等,連羽毛球拍也有近百個,他覺得收藏有滿足感,但太太不滿他緊張收藏多於自己,為此起衝突。」

應避免用強硬手段回應

鄭續指一萬元非細數目,事主為此氣憤屬正常。但她提醒貿然刪除對方帳號並不妥當,因為丈夫會覺得不被尊重,建議了解對方花費巨大的原因,雙方有商有量才可解決衝突。

東華三院心瑜軒預防及治療成癮問題綜合服務中心主任陳美璐博士指,成癮不能用金額介定,需視乎有關行為有否影響生活,甚至不能停止;以及用大量時間及計劃進行這些行為。

據該中心統計,過去三年半共有138個網絡成癮個案,是眾成癮個案中最高,佔總數38%。當中73%的個案年齡介乎12至17歲,男性佔87%。陳說網絡成癮個案以青少年為主,但曾有夫婦求助,因其中一方打機而引致債務問題,影響夫婦關係。她提醒家人避免用強硬手段回應,否則只會觸發成癮者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