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需突破困局

發佈時間: 2016/04/01

港股需突破困局

恒指昨日未有再向上試高位反而略為偏軟,大市成交也減至710億元。

昨文已指出,「港股大市有機會遇阻,但除非外圍及A股又突然變臉,個股可繼續獲資金炒作。」對於後市發展,思源暫時估未到大跌時,但若再行多幾日陰跌,隨時會出現再急跌的情況,因此,個股雖然仍可短博,但隨時要有斬纜的心理準備,而且要多留意大市走勢變化。下方支持先看20500點及20250點。20000點是頗重要的心理關口,要留意若有機會跌至該水平的投資情緒變化。要化解困局恒指要破21000點。

幾隻大型內銀股已公布業績,盈利增長欠奉,而且削減派息,換言之,最吸引的賣點也褪色,而且要擔心減派息並非一次性,因為經濟始終未見有大幅好轉,而且內銀要承擔政治任務,甚至有可能不斷「被成為」一些大到不能倒或國家戰略性企業的股東。

內銀或只會區間上落

國有內銀有國家撑腰,市場堅信不會關門大吉,但國有內銀的營運非着眼於為股東創造利益,所以持有真的有辣有唔辣。

內銀要大升並沒有太強動力,一般基金已屬主力持倉,沒理由再加;未持有的相信也不會揀內銀。因此,內銀很有機會是於區間上落。

招商局國際(00144)是昨日升幅最大藍籌,升6.22%,破前浪頂。不過,其公布的業績是遜於預期。另外,公司建議改名「招商局港口」。未知是炒錯或是憧憬加大絲路投資,可留意今有無異動或新消息跟尾。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