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再被調低評級展望 預期對股市影響微

發佈時間: 2016/04/01

康:港股昨日出現回吐,不過幅度不明顯,似乎「耶倫效應」仍在。

陸:不只是耶倫效應,A股持續企穩,亦為港股帶來支持。

康:不過,收市後再有評級機構將中國及香港的主權評級調低,又會否為市場帶來壓力?

陸:既然是再有,這句話已代表了標普已非首家作出這樣行動的機構,所以影響有限,而事實上之前的評級機構將中港的主權評級調低,亦沒有為港股及內地股市帶來震盪,所以不用擔心。

康:是否因為市場早已為中國經濟放緩等因素作好心理準備?

港股A股估值仍吸引

陸:可以這樣說,不過更重要是香港本身的因素影響的港股的影響,十分有限,同時內地股市仍未算是開放市場,所以國際評級機構產生的影響亦較少,還有一點是現在港股及內地股市的估值其實不高,所以標普的行動,最後對中港股亦應不會產生作用。

康:隨着內銀股的業績陸續公布後,藍籌國企股業績高峰期亦隨之而過去,業績對市場的影響亦將會減少。同時,最新的數據亦顯示,資金流入區內市場的金融,在3月時創出超過20個月的新高,相信兩大因素都會令港股及內地股市受惠。

陸:所以4月股市仍可看高一綫。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