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加坡藝文遊

發佈時間: 2016/04/01

新加坡,又豈只有賭場、樂園、肉骨茶?獅城亦有藝術的一面。大家可到由古蹟建築改建而成的國家美術館,住宿有出自法國著名設計師手筆的設計酒店。如今再遊新加坡,絕對有一番新體會。

匯率:全文貨幣已兌換成港元,SG$1約兌HK$5.7

古蹟建築變身藝術中心

去年底開幕的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被譽為東南亞最大視覺藝術中心,館內以收納東南亞藝術品為主,雖然港人未必有共鳴,不過單是欣賞建築本身已經嘆為觀止。

總理李顯龍在05年宣布要把前最高法院與市政廳這兩棟近百年的建築二合為一,然後新加坡人絞盡腦汁如何合併兩棟國家古蹟建築而又不失其原來霸氣;最後由建築團隊Studio Milou Singapore操刀,打通兩棟建築的窗戶建成架空步道,加入現代簷篷,開揚的科幻空間帶來視覺震撼,值得花錢入場感受。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地址: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7

網址:www.nationalgallery.sg

入場費:成人約110港元,7至12歲小童約83港元,6歲及以下免費

美術館式酒店

法國室內設計師Jacques Garcia曾為巴黎Costes酒店、Club Med Chamonix Mont-Blanc等設計。Hotel Vagabond是他在亞洲第一間設計酒店,以紅、黑、金為主色的內部裝潢,延續其豪華風格,深黑色木板配以深紅色布簾,充滿奢華氣派的金色裝飾,是他最拿手的Parisian-Chic Style;同時大堂又掛滿現代藝術風之不同畫作,升降機內甚至洗手間,也有前衞的video art作裝飾,有如住進一間現代美術館。

Hotel Vagabond Singapore

地址:39 Syed Alwi Rd, Singapore 207630

房價:Classic room每晚約1,089港元起。

網址:hotelvagabondsingapore.com/

撰文:茶

攝影:Kee Yau

編輯:魏雋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