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英護照可免年薪實習

發佈時間: 2016/04/01

覆Dennis Kwok:你在美國修畢藥劑學,獲Pharm D資歷,能在美國及香港執業;而你又有英國護照,可以移居英國透過OSPAP(Overseas Pharmacists Assessment Programme)的評估程序後,可以入讀相關的英國藥劑條例課程。有幾所大學提供,修畢後可確認等同英國的藥劑學歷,然後仍需要12個月的實習期,完成後要參加GPhC(General Pharmaceutical Council)的評估和考試,才能夠正式註冊和執業。

因你有英國護照,所以在實習期內毋須一定要找到二萬零八百英鎊年薪的實習工作。非歐盟學生因要在實習期內申請簽證才能實習,簽證有年薪限制以保障英國本土和歐盟學生的實習機會,而非你理解的持有英國護照可以豁免12個月實習期的要求。你可以搜查英國GPhC網頁內的條例,應清楚不過:www.pharmacyregulation.org。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