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坐巴士遊沖繩

發佈時間: 2016/04/01

很多朋友一聽說我自由行去沖繩,但並非自駕遊,第一個反應無不是:「不開車可以嗎?」

四、五天的行程,其實在最大城市那霸有單軌列車,可到大部分地區;稍遠的周邊城市,坐巴士去也只是一個小時車程。

不過巴士站時刻表並不準,頂多只是給人一個預算。如果是半小時一班車的,大概最多是等半小時罷了,並不需要為了時刻表上的時間奔波。

不過有一次在偏遠荒涼的巴士站等車,卻遇上了形迹可疑的的士司機,開着空車想兜客,不斷向我們開價,更騙說這個巴士站是不會有車的了。

如果完全不懂日語還好,還懂一點點的話,又不禁對他的話半信半疑。拒絕他之後,巴士不一會就來了,幸好最後還是相信自己。

等巴士也會遇到好的緣份。一次一個女生跟我們用中文搭訕,我還以為她是內地人。當售貨員的她普通話比我們更流利,竟然完全是自學的,她知道香港人說廣東話,但一句「歡迎光臨」就難倒了她,教了她整程車也邊說邊忘,這時才又意識到,自己說着的是多複雜的語言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