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咫尺天堂

發佈時間: 2016/04/01

咫尺天堂

過去四日復活節我選擇復氣辟榖,提升個人健康及免疫力的同時也望多與大自然接觸。平日工作太繁忙,一到假期又與朋友聚會或處理私人事務,根本少與大自然聯繫。

練習太極五行功多年,深明這道家功法是通過有系統的方法與宇宙聯繫,汲取宇宙能量,補充因工作及年紀增長而失去的元氣。根據中醫理論,人天生具免疫、自癒及再生的機能,通過各種身心不適的訊號向我們發出身體出現毛病的警報。只是現代人生活節奏太急促,選擇快速但只醫治表徵的方法如吃藥、打針來消除不適的徵狀。其實這是對身體所發出的問題掉以輕心。

故此我決定利用這四天假期「退修」,其中一個特別驚喜,是第四天早上八時多,整班練功的學員及院長教練到太平山集體練功採氣。山上公園空氣清新,除聽到蟲鳥聲,更嗅到樹木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整個步行及站樁過程,讓我心身和暖,練習培元功時更達到忘我境界,有一陣子忘卻身在何方,天人合一,愉悅之情近年罕見。現在進行復氣期間,仍堅持每早六時多起床練功,整個人感到精神氣爽,思維更敏銳,對人更有同理心更心平氣和。原來天堂從來都近在咫尺,又何需外求?

A點之句︰採宇宙靈氣 咫尺天堂

Touch heaven by capturing universal energy

(筆者按:昨天本欄把「何斌輝」誤植為「吳斌輝」,謹此向何斌輝師傅和讀者致歉。)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