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明白的人會支持

發佈時間: 2016/04/01

早前王維基在TEDxKowloon的分享中提到,他當初做長途電話回撥的業務時,沒有人認為他們會成功的;也沒有人想到,實力強橫的對手並沒有封殺他們,反而仿效他們推出類似的服務。

可另一方面,他們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時候,有高官致電叫他們申請,也撥地給他們做製作中心,但最終反而不獲發牌。

有時看似容易的路卻行不通,反而困難的路,卻愈走愈輕鬆。我四年前創業的時候,已經是46歲高齡,而且是全球最大的媒體廣告公司高層,理論上不太適宜創業,正路來說應該做多幾年,搵夠錢便退休。當時贊成我創業的人並不多,恭喜我的多是泛泛之交。

幸好我作出決定的時候,並沒有跟很多人商量,不然我可能已經打了退堂鼓。每當你追隨心中的呼喚,去做一個正確的決定時,往往最好的朋友會反對,最親的人會反對,不是他們不愛你,而是他們太愛你,不想你冒不必要的風險。

只有最明白你的人會支持你。不是他們認為你正確,而是他們太了解你,即使不同意,也會支持你。

我當時的決定,便只有跟我太太商量,雖然那時候我是家中的唯一經濟支柱,但她還是支持我,因為她了解這是我渴望的事情。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