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另類校長

發佈時間: 2016/04/01

不時有朋友問,為甚麼我總是看似有用不完的動力,可以時常充滿活力及正能量。坦白說沒有任何秘方,只知道自己的言行可以影響身邊的家人、朋友及同事的感受,帶着笑容上班去,自己多說「唔該、多謝、辛苦晒」,就可以令他們感到受重視和欣賞,工作壓力再大也會繼續努力。

自己也是平凡人,一樣有情緒起伏,但上天對我眷顧有加,讓我在工作中接觸到不同的行業、人物和活動,想是物以類聚吧,接觸到不少朋友都是正義、正氣、不斷追求上進的人。

連續出席兩個頒獎典禮,得獎人士來自不同背景及專業領域,有工業家、物理學家、中西藥醫生、新聞界舵手,還有年輕運動員。他們的共同點是憑自己雙手打拼出一番事業,重點不在於名成利就,而在於他們會將自己的得着回饋社會,幫助社會上的弱勢社群,只為讓這個社會變得美好一點。

浸會大學傑出校友獎得主之一陳葒先生,便是一位與別不同的校長。他放棄正規校長的工作,開辦補習社免費為弱勢學生提供教育支援,理念是讓每個孩子都有平等學習的機會。沒有補習天王,沒有校舍,只憑一顆熱誠和愛心招募同道中人,短短幾年間已經配對超過6,000位學生和義師,他的故事就像是深水埗派飯的明哥,分別只是身體與精神食糧,二者同樣重要。我在他們身上學會欣賞及無私奉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