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社企一起進步

發佈時間: 2016/04/01

音樂跨越界限、觸動心靈。為讓市民大眾進一步認識社企,年輕唱作歌手林奕匡最近幫忙創作了一首圍繞社企作主題的歌曲,旋律輕快優美,歌詞清新勵志,相信將有助推動社企心意傳遞,引發社會的關愛共鳴。

歌曲名為《Here we are》,當中有不少歌詞相當有意思,頗堪細嚼回味,希望在此與大家分享其中幾句:「社企跟你來一起進步」;「即使身份不一,都確信彼此各有方式作出貢獻」,「縱是渺小」,亦能「努力變強」,共同「發掘世間的美好」。

這歌曲道出了社企與弱勢社羣攜手同行,無分彼此,透過社企的營運,去推動社會建設創新、實踐營商揚善的精神,共同在個人與機構層面一起進步提升,為社會發光、發熱。

歌詞同時也傳達相互包容、尊重各人特質的信息,不論年齡、背景、行業、種族……每一位熱心朋友,只要願意放下自我,都可以「讓世界更精采更無阻」,「靠每顆心做到」,只要靠社企、靠你我,「有愛方可做到」。

撰文: 許曉暉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
欄名: 看透社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