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吃喝遊山東

發佈時間: 2016/04/01

吃喝遊山東

剛過的幾天復活節假期,相約山東友人於當地吃喝玩樂。三月下旬春暖花開,首站去了東北沿海城市煙台,正值東海海域肥美貝殼及蝦類盛產季節,不同種類的蛤、瀨尿蝦鮮甜美味,再配上當地產的白葡萄酒,實為絕配,加上地道煙台風味菜式,味道層次鮮明。

旅遊點推介中國四大名樓「蓬萊閣」,「張裕葡萄酒博物館」也是必到之處。

離開煙台乘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返回青島市,舊城區有着昔日德國人留下的歷史建築,市內杏花、梨花和梅花盛放,城區被襯托得色彩明艷。

美食方面,山東省菜式繁多,但個人則不太推介魯菜,因口味廣東人不一定接受;但當地的日韓餐廳地道正宗,價廉物美,推介幾間韓國餐廳如「安博士」、「東古來」等,由烤肉至小吃、冷麵也非常地道,因在當地居住了超過十萬韓國人。

日本菜則推介到市中心「香港花園」一帶,不少日式小店林立,類似居酒屋的餐廳,裝修非常日式,食材新鮮,不少店主或主廚均是日本人,食客多為在當地工作的日本人,水準甚高。

到青島當然不能錯過參觀啤酒廠及品嘗新鮮原漿啤酒。但是次入住香格里拉酒店,卻於房間發現驚喜,住客可享用酒店與酒廠合作推出的特別版瓶裝啤酒,入口清爽,幾天假期不亦樂乎!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