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甜蜜蜜

發佈時間: 2016/04/01

女友人們常說有第二個胃吃甜品:芝士蛋糕、梳乎厘、朱古力心太軟……無論之前說了多少次已吃不下,飽到不能動,但一說到點甜品,也總會舉手讚好。

又有女同事,她的枱頭總有盒名貴的朱古力,因為她說,在公司若「不幸」遇到老闆無理取鬧,或是下屬做事慢半拍、「點極唔明」,心灰之時吃一片超純的黑朱古力,甜由嘴裏往心上送,即可以減壓,把煩惱暫丟一旁。

然而,常聽說糖多吃惹人肥胖招疾病,世界衞生組建議,我等女子一天吃六茶匙、約25克添加到食物中的糖便達上限,一罐330毫升汽水便約有35克糖,超標了!

最近英國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為幫助解決兒童肥胖問題,計劃兩年後向高糖份飲品徵收「糖稅」,然後把稅收撥給小學,作為運動經費。

「糖」一下子與「香煙」看齊,被徵收「懲罰」稅,藉此打擊大家消費,不知道成效如何?

但我們這些「甜品控」,對只是針對甜飲料徵稅、其他甜品卻不受影響,不禁捏一把汗。

撰文: 韋敏珊 愛吃、愛生活,以市務推廣為業,尋樂其中
欄名: 敏銳觸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