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麥當勞開放特許經營

發佈時間: 2016/04/01

麥當勞昨宣布開放香港經營權,引入策略性投資夥伴,其香港董事總經理黎韋詩接受專訪時表示研究剛起步,合作模式及目標均未有定案,而新夥伴將投資及參與管理麥當勞香港整體業務,所有分店將仍然由本港管理團隊營運。

她透露嚴選新夥伴5大準則,包括有共同理念、具誠信、熟悉香港市場、有財力、能加強品牌優勢,計劃不設時間表,要好不要快。

在港營運踏入第41年的麥當勞,昨日宣布將作出重大業務重整,正計劃物色策略性夥伴,黎韋詩表示,此舉為貫徹品牌的全球策略。麥當勞現時在全球120個國家及地區擁有36,000家餐廳,其中超過8成由當地特許人持有及管理。黎又表示,總公司一直在全球不同區域進行引進投資夥伴的計劃,近期加速亞洲區的相關發展,她認為與現時經濟環境無關。

黎韋詩表示,計劃昨日公布後,今日才開始與美國總公司團隊及專家顧問展開評估,定出一系列方案及尋找合作夥伴,現時不排除各種合作方式或任何投資夥伴。

有本地智慧 重於飲食經驗

黎韋詩稱,投資戰略夥伴可以多於一個,亦可以是財團、個人,甚至是內地資金均不抗拒,必須符合5大條件,包括一、品牌有共同價值觀及願景;二、恪守誠信;三、對香港市場有敏銳觸覺;四、財力穩健;五、具備優勢互補的特質。

她指對象不一定有飲食業經驗,但期望具有本地智慧,能更快作出符合本地需要的決定,並可帶來新思維,帶領品牌走到下一個里程碑。

黎韋詩表示香港已發展得非常成熟,店舖密度高,繼續以每年7至10間的速度增長,故引入新投資者非主力增加開店數目,而是啟發更多創新意念以更迎合顧客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