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老店結業 食客街坊不捨

發佈時間: 2016/04/01

本港老字號食店又少3間,開業半世紀的大圍楓林小館、灣仔樂意扒房及中環民園麵家,因後繼無人、不敵貴租等原因昨正式結業,吸引大批生熟客趕嘗「最後一餐」,全場爆滿。另最少4間著名食肆亦因貴租等問題,本月內陸續結業。

屹立大圍66年、以紅燒乳鴿等馳名的老牌食店楓林小館,老闆彭鑒汀年屆九旬,因後繼無人,昨無奈結業。不少生熟客蜂擁光顧,並與老闆合照,又叮囑老闆注意健康,亦有沙田區區議員前來懷緬,午市全場爆滿。

老顧客馮太昨一家八口到來捧場,「乳鴿、椒鹽蝦、豆腐最好食,以後無得食,好唔捨得。」5歲起已光顧的食客陳先生說:「食了40年,如今結業真可惜。」

「以後無得食 唔捨得」

以花膠扒馳名的樂意扒房,盛傳因業主加租兩成至30萬元,掌舵的楊氏兄弟昨午市後,結束42年業務長跑,晚上招待親友及員工舉行最後派對。而開業90年的中環民園麵家因老闆年事已高,亦決定同日結業,著名的豬手、牛腩前日已售罄,雖然昨只剩下牛肉,仍吸引大批市民在門外排隊,場面虛冚。

繼去年沙田新城市廣場麥當勞結束逾30年分店後,據悉,開業29年的康山分店,因AEON近日重組租戶,麥當勞宣布於本月5日結束該店;至於金鐘美式餐廳Dan Ryan's Chicago Grill,因不獲續租,本月10日結業,職員指本月7日前的訂座已爆滿,最後3天食客可先到先得品嘗「最後一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