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吋iPhone SE開賣 中港炒家團掃貨

發佈時間: 2016/04/01

被指「無得炒」的iPhone SE昨開賣,有內地及香港炒家團「拖篋」掃貨。豐澤、百老匯及蘇寧同日出售iPhone SE,惟多間下午時已幾乎售罄。先達廣場未見人頭湧湧,64GB「水位」最高達112元,16GB則見「燶味」,要蝕數十元。

iPhone SE昨日中港同步開賣,其中IFC蘋果零售店開店前,有逾百人排隊,開店後半小時隨即宣布截龍,指店內存貨不足。蘋果店每人限賣10部,吸引不少內地及本港炒家團「拖篋」掃貨。

有不願具名的本港炒家團,昨早派出5、6人帶着行李箱來掃貨,先後兩次排隊購入逾百部iPhone SE,指有來自內地和印度的定單,故不怕掃貨,64GB更是「掃得就掃」,並透露64GB玫瑰金、金色較受歡迎。

有內地炒家指出,iPhone SE「價錢平一定是最大吸引力」,且香港售價不用3,500元,「中國不少人有兩部手機,當一半人口6億人,個市場有幾大?」,惟不肯透露有多少定單和花了多少錢入貨。

16GB回收價現「燶味」

百老匯、豐澤及蘇寧亦同日開賣,其中西洋菜南街多間門市,全以官方價錢發售iPhone SE,惟大部分店指只餘小量16GB型號,以玫瑰金色貨量最多。

然而,先達廣場卻未見人頭湧湧,16GB的回收價整日現「燶味」,而多數手機店只收64GB,最高回收價為4400元,只賺112元。有手機店店員指,玫瑰金的需求仍然最高,但由於貨量多,加上跟內地同日開售,故回收價「不復當年」,加上昨日甚少「果農」願放機,並未睇好iPhone SE回收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