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警搗賣淫集團拘38人

發佈時間: 2016/04/01

荃灣區一個有黑幫背景賣淫集團,兩年來以高於市價或與業主分帳形式,租用近50處地點作淫窟,並安排數以百計內地妓女來港賣淫,更以滋擾手法「趕絕」本地妓女,藉以壟斷區內市場。警方調查後已拘捕38名男女,包括集團主腦和骨幹成員。

警方指出,這個賣淫集團運作兩年,成員會透過中間人,藉網上社交平台誘使境外女子來港賣淫。當有女子「落疊」,集團會代為安排交通,提供賣淫地點和用品,又會代登廣告。不過在「一條龍」服務之餘,集團會向妓女收取肉金一半以上作分帳。

控制50淫窟 趕絕本地鳳姐

為擴充「分店」,集團除了以兩、三倍租金誘使唐樓業主分劏和出租單位外,更會與部分業主以拆帳形式合作。另外,集團成員會滋擾區內本地鳳姐,令她們無法營業,藉此壟斷區內「人肉市場」。

警方透露,該集團控制荃灣區40至50個單位作賣淫場所,估計每年收益達到1,400萬至1,800萬元。至於涉及的妓女起碼數以百計,去年警方在區內就拘捕350名違反逗留條件的妓女,今年頭兩個月亦有54人。

警方經一年半調查後,周三和周四(3月30及31日)採取行動,在各區拘捕15男23女(17至63歲),包括集團的主腦和大部分骨幹成員,以及多名提供賣淫單位的業主,至於涉案妓女則大部分來自內地,亦有兩人來自泰國。

行動中警方檢獲手機、82萬元現金、賣淫用品等大批證物;又在其中六名被捕男女的多個銀行戶口中,發現過去一年有共約1,400萬元懷疑犯罪得益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