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妹為港女編織夢想婚禮

發佈時間: 2016/04/01

不少人對婚禮都有一份憧憬,一位在香港的台灣女孩為着這份憧憬,放棄投資銀行的高薪厚職,從零開始創立婚禮網站,為香港女生實現夢想婚禮。

不少新人耗費大量時間及精力準備婚禮,80後台灣女孩袁至柔(Michelle)希望助人將籌備婚禮變得輕鬆。Michelle在紐約長大,畢業於哥倫比亞大學經濟系,之後加入香港投行工作,後來辭職攻讀傳播系,並創立婚禮網站「亞洲婚禮」,提供策劃婚禮資訊,亦有提供婚紗、攝影、場地等資料。

收入減無損工作熱誠

擁有金融業背景,卻選擇在一個新領域從零開始,Michelle解釋:「我一直對傳媒業有興趣,大學時經常到新聞系旁聽,教授也鼓勵我在傳媒業發展。」至於為何選擇做婚禮網站,她說,兒時曾在表姊的婚禮當花童,自此便對婚禮充滿憧憬,於是創業打造婚禮網站。

被問及轉行收入有否減少,Michelle笑言:「(收入)當然比以前少!而且花的時間更多,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其他時間都在想公事。不過能做更有passion的事,我覺得很值得!」

Michelle說現時新人普遍舉行多場婚禮,最多見過有六場,因新娘是港人、新郎來自英國,二人兩地各舉辦三場婚禮。而很多人以為準備婚禮的都是新娘,Michelle指網站約有一成用戶是男性。

Michelle指網站下一步會推出「新娘書」,讓新娘從網站中選擇喜歡的婚紗等婚禮用品,加入屬於自己的「新娘書」中。

場地提供:Central Weddings

攝影:冼偉倫

記者:畢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