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打機求職

發佈時間: 2016/04/01

上回講到,大型投資銀行用手機遊戲,測試求職者的應變能力。今天再介紹一個求職手機遊戲,看看你的求職能力有多強。

打機求職是新潮流,譬如美國矽谷的新興獵頭公司Knack,開發的其中一款Wasabi Waiter,把面試者變身餐廳侍應,因應顧客的不同情緒,送上不同款式的壽司,再把用過的碟子拿到洗碗槽清洗。這個遊戲點只遊戲咁簡單,你玩的時候,程式同時量度你的猶豫時間、按屏幕何處、做決定速度等等,把百多項不同數據送到僱主手上。

我對這個遊戲特別感興趣,因女兒唸小學時,正是沉迷類似的美女餐廳遊戲,主角是侍應生,既要帶位又要上菜,又要清理桌子,還要結帳,少一些精力也不能應付。她興致勃勃地試玩求職遊戲,第一關以五顆星星滿分的優異成績火速過關,還笑說:「幾好玩啊!」

喜歡打機的人有福了,自小至大每晚玩手機遊戲,今天終於成為求職本能,在遊戲中的反應速度,一定比上一輩的「長者」快十倍。

但宅男宅女且慢高興,這些遊戲畢竟只是測試工具,最後能否成功獲聘,還是要經過面試這一關。打機出色,談吐也出色,才會有運行。

(宅男福音‧二)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