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生於愚人節

發佈時間: 2016/04/01

今天是愚人節,但不是跟你在開玩笑,今天是我的牛一,又老一歲了!

曾經跟許多中女一樣,因時間飛逝而感到害怕,很憂慮自己會衰老,但今日我覺得時間的確好珍貴,不過跟年齡增長沒甚麼關係。我們所認識的人,究竟有多少人會覺得外貌、體能、思維和感覺是切合他們的真實年紀?事實上,我的體能比不少年輕十年的人更好,我還是一星期有四至五天上健身室鍛練啊!這習慣能持之以恒並不易,所以,今年的新目標就是要考取健身教練的資格。

別取笑我一把年紀還想學人做教練,我只想藉此鞭策自己要keep fit,做運動不單止能強身健體,更重要的是磨練意志力。一旦考獲資格,就會警惕自己保持強健優美的體魄,並沒有計劃要去做教練。

無論如何聰明,不到一定的年齡,有些人生智慧是無法領悟的。年輕時覺得的快樂,多來自他人的認同或物質上的滿足,其實快樂與否取決於個人對人、事和物的看法。如果我們所想的都是快樂的念頭,我們就會快樂;如果我們想的是悲傷的事情,就會變得悲傷不安。快樂是來自內心,不是依存於外在的。只可惜人們活在功利社會裏,常曲解了快樂的意義。

我從不大事慶生,只想靜靜地度過美好的一天。我打算去志蓮淨苑吃齋禮佛,因我覺得志蓮有許多正能量,每逢有外國朋友訪港,例必帶他們去志蓮淨苑遊一圈。許多朋友都說那裏的齋菜很美味,我一直未試過,好期待啊!很喜歡那裏小食屋的咖啡,聽聞那些咖啡豆都是由善信從瑞士帶回來,想跟信眾分享而放下的,怎知好多人歎過這杯咖啡而着迷,現在就正式在小食屋有售了。我預算買一些咖啡豆送給老友們!

可能是生於愚人節這個玩味十足的日子,老朋友會特別記得我,每年由零時開始,就會收到生日快樂的祝福信息。我希望自己日日都快快樂樂,每一天也是新開始,世上沒有比快樂更能使人美麗啊。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