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私房遊

發佈時間: 2016/04/01

金門的環境很舒服、淳樸,人們很有人情味、很熱情,尤其金門有很棒的閩南建築群、特有的戰地風情,是放鬆身心靈的好去處。

這兩年因廈門高速鐵路通車到深圳後,從香港到金門變得非常方便且快速,交通費非常便宜。從深圳到廈門只需三個多小時,再搭30分鐘船便到金門了。

來金門觀光,除可以自己規劃行程,開車自由行外,也可以直接搭「台灣好行」(又稱觀光公車)。它的行駛路綫概括了金門的主要觀光景點,車上還有一位專屬觀光解說員,解說員除了在車上解說,還會跟隨到景點內解說呢!很適合深度遊、首次來金門的朋友。

你也可以選擇觀光公車,因為服務共有四條路綫,每條綫的遊程約3.5小時。票價為一個路綫台幣90元,兩個路綫160台幣,及四個路綫台幣280元,只需花費區區280元,就可以在短短兩天內全覽金門的主要觀光景點。

另外,金門的住宿環境也很特別,除了一般現代化旅館外,還有很多傳統式的閩南建築民宿。除了可以充分體驗傳統建築的特色外,透過民宿主人的熱情接待,更可親近村莊的故事與氛圍!最新金門旅遊資訊可以參考下列網址:

金門觀光旅遊網:http://kinmen.travel/chinese/index.aspx

樂遊金門:https://www.facebook.com/kinmentour

台灣觀光港澳快綫:https://www.facebook.com/itstimefortaiwanhk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巫宗霖 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擁有飛行傘、潛水、遊艇、專業無綫電證照,愛與人分享旅遊台灣的感動。
欄名: 樂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