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李光洙扮魚唔見樣考演技

發佈時間: 2016/04/01

有「亞洲王子」之稱的李光洙,憑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入屋,近年拍劇如《沒關係這是愛情》亦交出好成績。他的首部擔正電影《魚男突變》將於香港上映,「電影劇本好,加上見不到樣子,這是難得的機會讓我決心去演,挑戰演技。」

30歲的李光洙在人氣節目《Running Man》形象搞笑,俘虜大批亞洲粉絲,難怪他上周來港出席香港國際電影節兼宣傳新片《魚男突變》時,所到之處均惹來追星族包圍。在新戲裏,他扮演「廢青」,為生計跑去試新藥做白老鼠,卻被基因突變成為魚頭人身。

魚頭八公斤

在新片變身魚男,光洙的體會甚深。「起初平均花五、六小時化粧,那魚頭套重近八公斤,所以我的肩膊很辛苦。頸的位置需要密封,避免穿崩,我只能靠氧氣筒通過魚腮呼吸。加上看不到前面,幸好拍檔提點我遷就鏡頭擺位。還有,手部化粧加上蹼後,我不能拿起筷子,要別人餵我吃飯呢!」

原來,女主角朴寶英正是其中一個餵他的人。「我們私下很熟,感情有如親兄妹一樣。其實,天熙、朴寶英很照顧我,導演又很關心我,自出世以來,沒那麼多人關心我,所以如今很懷念,哈哈。」

拒絕用替身

如此破格演出,光洙的演技備受肯定。導演權五光亦盛讚光洙敬業樂業,就算當日只有一場戲,拍攝半身而已,光洙在凌晨時分依然堅持親身上陣。「本身已睇不到樣子,若用了(替身),便好像沒參與過電影。(怕在演戲上的努力被觀眾忽略?)曾經都怕,但《RM》做了五年,現在已不介懷,總之會盡最大努力去做好電影、劇集或綜藝節目。」

上映日期:五月初;場地:W Hong Kong

撰文:區坤瑜

攝影:梁細權

編輯:陳禮恒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