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意粉•風乾肉•醬汁 堅持自家造

發佈時間: 2016/04/05

銅鑼灣食廈The L. Square新開的意大利菜餐廳Involtini,賣點是廚房團隊來自星級餐廳8 Otto e Mezzo Bombana。挾着殿堂級餐廳的名堂,再加上行政主廚兼老闆之一的Jack乃Bombana的首席意粉廚師,行頭十足。

餐廳依足傳統,自家手造各式意大利麵,堅持用意大利蛋、00級麵粉等。Jack說:「現時有五款意粉,雲吞都是其一,每天都會鮮製麵糰,再過一夜resting,第二日便可以用來製造新鮮的意大利麵。」

醃肉飛走硝酸鈉

另一堅持自家做的是風乾意式豬腩肉(Pancetta),風乾櫃放在廚房,「新聞常說風乾肉、煙熏腸會致癌,其實是坊間大部分品牌都用了硝酸鈉來醃肉。而我則完全不用,並揀選西班牙黑毛豬腩,經長時間低溫風乾、抽真空、低溫烘乾等步驟處理過,才做到風乾火腿的理想效果。雖然看似費時失事,但食用安全得多,會令客人增添信心。」

主要食材堅持嚴謹不為奇,想不到Jack連小如煎帶子用的牛油,也是自家製。例如香煎帶子配乾魚春牛油黑蒜汁,就是用了乾魚春混和幾種香草再自行調製成牛油,放於煎過的帶子面上,再放入焗爐內焗,其魚春的鹹香慢慢滲入帶子中,使帶子吃來更香口惹味;而那用瑞士黑蒜調校的醬汁,剛好中和了那魚春的鹹味,具層次感。

所以不必再提這裏的醬汁,因為許多都是自家製。怎樣巧妙配合各式意粉,絕對是Jack的強項。心存懷疑的,只要來試試便知道。

Involtini Italian Cuisine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The L. Square 11樓全層

電話:2658 2128

平均消費:午市約$88、晚市$350

編輯:余敏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