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大街的隱世小店

發佈時間: 2016/04/05

沖繩國際通上有兩間小店是我特別喜歡的。

「琉球咖啡館」開在某間旅客熱門琉球料理的樓上,樓下拉着三味綫,樓上的咖啡店播的則是店主推薦的本地新人的清新音樂。

讓我慕名前往的是一杯有苦瓜香氣的咖啡,咖啡豆還用了大豆、米、香草來炒香,也帶一點巧克力香,泡泡堆得非常高,像戴了一頂帽子般,十分可愛。

每張枱上也放了自家出版詩集,還有讓顧客留言的筆記本,讀到其他人遊沖繩的感想,店雖然靜,讀着文字,卻彷彿看見人來人往,熱鬧又窩心。

國際通近牧志車站有一間本地人推介的「五星Soba」。Soba一般是蕎麥麵,但沖繩Soba不用蕎麥,而是白色的粗麵條。這間的麵是手工製作,特別彈牙,湯底清甜,推介豆花麵,豆花又香又滑,還有大量的蔥花海菜再加少許燉豬肉。

此店只有男店主一個人,「定休日」並不固定,八點就關門,開在最旺的街上也能如此,不禁令人深思,「有競爭才有進步」此話並不真確,競爭不過是推高租金,讓人疲於奔命,扼殺了經營者的心思,也令客人的體驗失真罷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