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微笑嗎啡

發佈時間: 2016/04/05

微笑嗎啡

開心令人開懷,不只是一種比喻而是真有其事。有很多研究已指出,一個人微笑會釋放安多酚,產生近似嗎啡作用的舒適感。這種能量可令身體五臟六腑打開,接受正能量,細胞也會變得更活躍。有說情緒病已代替心臟病,成為都市第一殺手,因為很多病都源自負面情緒,近來香港以至世界各地都出現各種令人震驚的虐殺行為,其實就是由負面或恐懼的情緒所引起。

所以我們要改變現狀,最好由自己做起,每天起來首先對自己微笑,對身邊的人同樣用一種開懷的態度,與他們聯繫、打招呼,因為情緒具有強烈感染力,正能量可感染身邊人,故此美國有種新興運動-大笑瑜伽,就是教大家開懷大笑。

聽起來好像有點搞笑,但根據NLP 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學,行動反過來能影響心情,當我們做出正面行動,身體也會相應地釋放正面情緒,這些已在不少西方心理文獻中有所記載。西方一位管理大師Tony Robbins,便是NLP的佼佼者,教我們如何從負面情緒釋放出來,將自己的潛能無限發揮,也許有人認為自身壓力太大,如何笑得出來?我提議大家每天早上起床看看自己及身邊人,用感恩心情看待生活,在這個沒有戰爭、飢餓及疾病遍布的地方,看我們有多大的可能性,懷抱着感恩心情便可以由心笑出來。

A點之句:微笑的力量

Power of smile.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