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拜山迷途困27小時 八旬翁祭品充飢

發佈時間: 2016/04/05

一名八旬翁,前天與兒子等家人到粉嶺和合石拜山期間「蕩失路」,被迫夜宿山頭,只靠祭品充飢,期間還不慎跌傷,直至26小時後才被附近村民發現和獲救。

迷途的81歲老翁姓徐,迷途時帶有一瓶清水杴、鴨蛋和飯等祭品,在山上捱過一晚後,這些食物已全部給他吃掉。另外,徐在山上還遇上大蛇,為此他一度打算爬到樹上度宿,但最終只是倚在樹上休息,就此度過漫漫長夜。

前天上午九時許,徐和兒子和胞兄等人趕在清明節前到和合石山邊掃墓,未料途中卻與親人失散。據兒子稱,這條山路父親「行咗49年」,但近年因工程而封路改道,到分岔路時父親「一支箭」向左行,他和阿伯叫也叫不住。

後來他走到先人墳前卻不見父親身影,苦候三小時後才回家,「心諗可能佢返咗屋企」,但至晚上九時仍未見人,只好報警。警方接報後聯同消防、民安隊等上山搜索,飛行服務隊直升機亦到協助,惟沒有發現。至昨天中午12時許,也就是徐失蹤27小時後,附近村民在畫眉山山腰發現徐,才通知警方。

搵路落山跌傷

據悉,徐昨天天亮後尋路下山時不慎跌倒,擦傷額頭和手腳,且甚為疲累,幸精神尚好。其兒子在山上看到受傷的老父,焦急地衝前問道:「你有冇事呀?」得知無礙後才鬆一口氣,還埋怨:「你睇你行開咗,搞到我哋依家幾大陣仗」老翁答:「死唔去就算數,又再做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