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感冒醫埋香港腳

發佈時間: 2016/04/05

我從來沒想過在採取防止感冒措施的同時,可以控制香港腳。大概六、七年前,我在專欄推廣泡腳。泡腳在內地早就流行,但那時候在香港連泡腳專用的大木桶也很難找,要特地去深圳買,老遠提回來,買給自己和朋友們。

大木桶的體積很大,後來我發現另一種可保持常溫的泡腳盆,平時可以塞在凳子下,我就把大木桶給撤換了。

泡腳用的材料也隨着歲月而演變,從前用中藥,但某些成分在香港禁用,要特意去深圳買,後來連深圳也禁用,幸好「食療主義」從德國找來能調節身體酸鹼度的礦物泡浴粉,由於也包含鎂,對放鬆肌肉、減緩筋腱疼痛很有效,我就用泡腳粉代替中藥,在疲累或感冒時泡腳。

但想不到又泡出了一個驚喜:幾十年的香港腳居然受到控制,礦物中的強鹼性把皮膚中的真菌殺死了!泡一次後已經有改善迹象,連泡幾次後,已看見有明顯效果,以後每個星期泡兩、三次,真菌已沒有適合生存的環境。真菌難消滅,因為可生存在表皮下面,表面看不出一點痕迹,你以為藥膏勝利了,其實沒有。我以前換了無數種藥膏都只能治標。礦物泡腳粉加上溫熱水泡40分鐘,鹼性物質會逐漸滲透毛孔,令表皮下的真菌失去適合生存的環境。而這時會出現一種有趣現象。(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