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前症候群

發佈時間: 2016/04/05

幕前症候群

1小時前

L'Occitane白皇后與王苑之,放過我吧。

作為廣告人,最怕有Adblock,讓大家可於網上將廣告過濾;但作為普通的消費者,遇到這種疲勞轟炸式的廣告,我也急需Adblock解救!上Viu睇劇,竟無休止的「被」收看白皇后這個廣告,它已成功植入我的腦葉。我還以為是自己的iPad壞了,又或是網絡連綫有問題,這個世界怎麼只剩下白皇后和王苑之兩個女人?怎麼可能這樣repeat又repeat?次次仲要足本播放一次,skip不了。

如此的media buy真是「食得唔好嘥」心態,以為多就是抵,買起晒就不用煩。其實,廣告是用來提升好感度,而非製造煩厭度。這不叫行銷,這叫完全強迫症病患廣告行為。當然啦,事後Ad Tracking,awareness level一定超高!你贏。

3天前

做廣告片製作後期,跟客戶吹水,快快口說漏了嘴:「其實我都好耐無睇電視廣告了……」「甚麼?你正在同我哋做緊廣告片,竟然話唔睇?」惟有坦承相告,盡力兜:「當然有睇,不過是在手機、iPad睇,咁忙,邊有時間睇電視呢?」

這亦是實情啊!今時今日,screens與我們同在,豈止見於電視機,還有手機、電腦、電梯、銀行、商場、的士、巴士……screens有大有細,我們已經被重重包圍了!有片播,當然可以處處播,所以我們不會再說:「拍條電視廣告吧!」公司已經沒有TV producer這職位,我們改稱之為Screen producer,與時並進呀。

2分鐘前

由於出現了Multi-Screen屏幕疲勞綜合症,打算趁清明假期休息一天,沖一杯菊花杞子茶,明目養神。噢,呆坐有些無聊啊,忍不住打開個iPad,又繼續screen,無得救。(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