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山頂獨立屋遇竊 國泰航空董事失$30萬

發佈時間: 2016/04/05

國泰航空財務董事馬天偉居住的山頂獨立屋,昨晨發現遭賊人撬窗潛入爆竊,損失外幣和首飾等共30多萬元財物;目前警方正展開調查。

案發在山頂金馬麟山道5號的「Cameron Lodge」。該屋苑有3幢3層高獨立屋,均屬太古集團名下,而遇竊的一幢目前由國泰航空財務董事馬天偉(Martin Murray)居住;該單位門外停泊的兩輛名車,其中一輛的車牌字母為「CX」,亦即國泰的英文代碼。

據悉,馬天偉已婚,育有兩名子女;他1988年畢業於英國格拉斯哥大學,為會計系學士,1995年加入太古集團,曾任庫務經理、貿易部財務董事、船業務財務董事等職位,2011年出任旗下國泰航空的財務董事。

國泰發言人指基於私隱理由,對案件不予回應。

疑賊人撬窗潛入

昨晨10時許,獨立屋的48歲女住客Murray驚見大宅遭遇爆竊,經點算後證實房間內一些首飾、一隻名錶和一批外幣被掠走,損失共31.1萬元,只好報警求助。

警員趕到調查,發現睡房的一扇窗被撬毀,不排除賊人經此潛入大宅內犯案。目前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正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警方數字顯示,本港去年共發生2,579宗爆竊案,較2014年減少4.5%,但山頂一帶爆竊案頻生,情況仍然令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