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大贏家

發佈時間: 2016/04/05

今屆《金像獎》落幕,翁子光的《踏血尋梅》橫掃七個大獎,除編劇和攝影外,餘皆演員獎。讓人鬆一口氣的是,郭富城終能在提名五次後,首度封帝,而白只和春夏的勝出,為本地影圈面孔提供了新的選擇,尤其是白只,這類型的男演員,十分稀有,他比滿街的小帥哥、小鮮肉矜貴多了!至於春夏,雖然一部片不能判斷她將來的星途,但請看她的長相,完全有異於我們如今常見的大眼睛、高鼻樑和瓜子臉,天然質樸的外形,往後就看她如何選擇作品和為自己打造戲路了!

這個晚上最值得一提當然是關於《十年》爆冷奪得最佳電影,上星期本欄文章已指出,最難預測就是這一項!從技術和製作層面來看,《十年》的確未符合「最佳」的專業水準,連他們自己也承認!但若宏觀地從整個時代,尤其2015年在香港發生的種種社會事件看,《十年》的出現並非偶然,再加上有關方面的特別關注和加持,使得今年的業界選民,用一人一票來決定他們的取向!從這個角度看,《十年》的勝出,的確別具意義!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