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影后 春夏自覺愕然

發佈時間: 2016/04/05

《香港電影金像獎》各個獎項已塵埃落定,大家對賽果議論紛紛,最佳男、女配角和最佳新人獎賽果似乎是意料中事,都估到是金燕玲和白只大熱勝出,而男主角方面,今年實力平均,所以郭富城得獎大家都不感意外,也是實至名歸。

不過,最佳女主角方面,賽前一直估計是楊千嬅和林嘉欣之爭,當大會宣布是春夏獲獎一刻,全場都感到愕然,春夏也來不及反應,有人認為她不夠感動,畢竟第一次拍電影、第一次獲提名就得獎,對一個新人而言,整件事似乎來得太快,反應不及也可理解。當然,從感性角度看,如果是一些在影圈經歷較多、年資較長的女演員得獎,那種「終於等到了」的感覺會更強烈,來得更感性,對嗎?

至於最引人熱議的,當然是《十年》奪得最佳電影,結果宣布後,社交媒體都被這部電影和爾冬陞的一席話洗版,為今屆《金像獎頒獎禮》在一片議論聲下畫上句號。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