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欖狂熱 殺入中環灣仔

發佈時間: 2016/04/06

一連三日的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本周五開鑼!為挽救低迷旅遊業,政府加大力度宣傳,首辦電車酒吧、蘭桂坊及利東街欖球嘉年華等多項活動。賽事舉行的香港大球場鄰近酒店已9成爆滿,部分房價勁升逾倍。有商戶冀旺丁又旺財,帶動生意額增長2成。

本港往年的七人欖球賽一般在3月舉行,據旅發局數據顯示,2013年3月的過夜長途旅客有5.4%增長,但2015年對比2014年3月,則下跌1.6%。

利東街首辦嘉年華

今年首兩個月整體訪港旅客續跌,港府決定花5,000萬元強化「香港盛事之都」形象,包括在欖球賽舉行期間,首次把3輛港式地道電車化身為「電車酒吧」,免費供18歲以上、在港逗留不多於90天的旅客乘搭,屆時旅客可由上環至銅鑼灣循環「遊車河」,每人可免費享用2杯啤酒,或其他飲品。

利東街(又稱囍帖街)又首次舉辦欖球嘉年華,以欖球王國新西蘭為主題,除免費啤酒任飲、新西蘭芝士任食外,參加嘉年華的商戶之一鴛鴦口味市場推廣顧問劉曾秀銀指,將推出新西蘭朱古力雪糕,配搭阿華田或原味雞蛋仔,預料日間人均消費為80元,營業額及人流有20%增長。

另一商戶囍碟負責人林小姐亦預料,人流比平日可增2至3倍,屆時會推2款新西蘭羊架及肉眼排,自由選配炸番薯及朱古力醬,或黑松露窩夫。

酒店價倍升 仍9成爆滿

而斥資數十萬元、在昨日打頭炮舉辦的蘭桂坊七人欖球嘉年華,蘭桂坊協會稱,據過往經驗,「欖球月」是商戶全年最高營業額,估計今次亦可帶動整個月消費額。

酒店方面,香港大球場附近的四星級隆堡柏寧頓酒店,房價由一般周末每晚約1,400元,加價至4,000元,現已90%爆滿。尖沙咀五星級馬哥孛羅香港酒店,雙人房價,由一般周末每晚約2,000元,增至3,250元。

國際知名度高 可短暫「救市」

世界七人欖球賽共有10站,其中5站為新增賽區,包括排第8站的新加坡,將於下周末舉行,本港則排第7站;而新加坡在上月底至下月中旬,均有其他欖球賽事。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指,本港七人欖球賽在國際知名度高,估計今年不會被新加坡「搶客」,但提醒政府不要掉以輕心,因香港做得好,會引起其他地區欲分一杯羹。

香港酒店業協會總幹事呂尚懷坦言,目前房價已比去年調低約20%,但今年首3個月生意額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10%,相信欖球賽能起短暫「救市」作用。

記者:謝雅寶、李盛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