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企債成避險天堂

發佈時間: 2016/04/06

歐洲企債成避險天堂

恒指昨跌322點,收報20177點。思源上周五文指,「對於後市發展,思源暫時估未到大跌時,但若再行多幾日陰跌,隨時會出現再急跌的情況,因此,個股雖然仍可短博,但隨時要有斬纜的心理準備,而且要多留意大市走勢變化。下方支持先看20500點及20250點。20000點是頗重要的心理關口,要留意若有機會跌至該水平的投資情緒變化。要化解困局恒指要破21000點。」

恒指支持位要睇20000關

昨文指,「在大市方面,恒指剛好跌至20500點支持,是反彈或跌到20250點?牛熊證街貨比例已趨平均可留意。」

現時20500點及20250點已於上周五及昨日失守,20000點這個重要心理關口守唔守得住很重要。今次港股與A股背馳下跌,主要是受外圍拖累,特別是日本股市顯著下跌,與農曆年的情況相類似。在執筆時歐洲股市同樣錄得顯著跌幅。到底港股後市如何,思源相信很視乎美股能否抵抗壓力,道指上浪低點在17399點,要看支持力如何。

思源早已提醒有可能出現較急的下跌,買股只可短炒,並要有斬纜的心理準備。如果環球股市在經過2月底及3月的大反彈後再陷入整固,前兩日跌勢根本是小兒科,所以要多留意市況變化。

有人擔心股市跌,有人就識搵安全投資,歐洲央行在4月會正式買企業債,股市愈跌,歐洲央行買入力度勢將愈強。據交易平台Tradeweb數據顯示,流入歐債ETF的資金在近月出現倍增的情況,明知一定會有人高價接貨,聰明錢自然買定先。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