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不達標可讀基礎班

發佈時間: 2016/04/06

覆Kaman Woo:你兒今年在英國考A-Level,去年AS成績尚可,四科包括數、物、化、生有ABCE,利物浦大學以有條件成績ABB取錄,只是在學校的模擬試成績甚差,全U。你現階段也擔心不來,惟必須跟兒子談如何面對接着來的A-Level考試,假如成績達不到標,也可以從基礎班讀起。另有部分新大學有BCC甚至CCC也會取錄,成績公布之後,再在UCAS Clearing Round申請也不遲。太擔心反而給予兒子太大壓力,學校模擬試不能作準,鼓勵他努力便是。

覆SL:你現時在英國唸國際管理三年級,但認為自己對國際管理主修不大適合,有意修畢學士學位後轉讀職業治療碩士。假如報讀職業治療碩士,一般英國大學未必要求本科一定要修職治,但必須修過相關的理學又或醫療科學之類的主修,而且畢業成績要達到二級甲(2nd upper)或以上。以你條件或要先修一些銜接課程,然後才有機會入讀兩年制的職治碩士。加上要一年的實習,起碼要三年多四年才能完成,就算重新讀職治本科也需相應修業期。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