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班牙風味 豬全食

發佈時間: 2016/04/06

香港的西班牙餐廳多,但訂價往往較高,這家新開的西班牙餐廳,以黑膠唱片為主題布置成café,氣氛價錢也大眾化。

餐廳名字La Porcina即豬肉的意思,開宗明義以多款豬肉菜式為主,這裏用的豬肉都全屬西班牙入口,雖不是用最高級的黑毛豬,但high class過美國、加拿大、越南豬仔吧,這樣才做到親民價。

豬手醃兩日 即叫即焗

Tapas有黑毛豬火腿墨西哥玉米片、紅酒西班牙肉腸等,主菜就有西班牙燒豬仔骨、豬肉卷、串燒、豬排飯、豬肉丸等各式吃法。像西班牙豬手先以香草醃足兩日,即叫即焗,上枱前以火槍燒燒豬皮,一刀切下,皮脆卜卜,肉汁豐富。另一道西班牙乳豬件,同樣即叫即燒,面頭淋上西班牙紅酒及紅酒醋調成的蔬菜汁,不像平日的會較乾身。價錢和分量都好合理,足夠兩口子分享。

擺盤也很有心思,像白酒忌廉香蒜黑青口,特別用小茶煲上枱,加上小酒杯,方便食客把湯倒出來蘸蒜蓉香草包,要把湯喝光光好easy。其他主食還有意大利飯和意粉,當中有入口的龍蝦、琵琶蝦,又有本地的扇貝、鮑魚,味道更鮮味。值得一提的是餐廳的甜品選擇很國際化,呍呢嗱燉蛋、拿破倫蛋糕外,更有日式窩夫。餐廳平日更設有午餐,三道菜連飲品才$89起,以區內同級餐廳來說,定價都頗親民。

La Porcina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88號地下C舖

電話:2857 2028

平均消費:$250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