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你的世界有多大

發佈時間: 2016/04/06

你的世界有多大

公司因為擴充業務,近日約見不同的應徵者及見習生。應徵者大部分都是中層,有好幾年工作經驗,但部分的反應令我頗感慨。他們都有一定年資,學有專長,但似乎沒有好好掌握潮流大趨勢。譬如我問他們有沒有看TED?有些應徵者竟不知我所指的是甚麼。再問他們對我們公司業務的意見,有些更言之無物。即使有些表示曾瀏覽我的官方網站,但並沒有深入研究,準備不足,令我甚震驚。

其實今日資訊發達,所有公司的基本資訊已放上官網,只要一click便可一目了然。以我們公司為例,只要google一下,便會得到很多公開資訊。但部分應徵者連基本資料蒐集也沒興趣做,怎可與我們同步發展?

相反有興趣加入我們團隊的見習生,雖來自世界各地,但都有一個特色,就是有備而戰。他們除了是高材生,更興趣廣泛,對我們公司背景、特色資訊充分掌握,其中不少在其他機構或國家做交換生,故無論世界觀及視野觸覺都非常寬闊。問他們對時下趨勢的看法,他們都會用一個宏觀角度和我分享,我想所謂後浪推前浪,並不一定是指新世代較聰明及有能力,反而是指他們更積極主動,運用新媒體,對學習新事物較快及大膽執行,所以我們要不斷自我增值,與時並進,才不會被拋離。

A點之句︰一Click 擴展個人世界

One click is all it takes to expand your world.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