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停牌載客遇截查 積架男危駕15公里

發佈時間: 2016/04/06

一名男子停牌期間駕駛積架房車往機場,遇警察截查後更無視車上乘客及小朋友的安危,飛車15公里企圖擺脫追捕,最終警方要出動「布袋戰術」,才把積架截停。

案中積架司機姓劉,46歲,為持有本港身份證的台灣人。劉在一間顧問公司工作,原持有私家車牌,但早前因違法駕駛其他類型車輛,被判從今年2月起停牌1年。

警布袋戰術截車

劉涉及停牌期間駕駛、危險駕駛、無第三者保險及不靠左駕駛等罪名被捕;他昨日所駕的房車以顧問公司名義登記,警方正聯絡公司負責人了解情況。據悉,在停牌期間駕駛最高可判罰款1萬元及監禁1年,停牌時間更需額外累積至少1年。

昨晨10時許,交通警員巡經青馬大橋收費站附近,發現一輛載有3名男女和1名小童、向機場方向的積架房車,沒有依法靠左行駛,遂把車截停。消息稱,積架停低後司機一度下車,但當警員準備發出告票時,他即跳回車上踩油逃走,途中險象環生。

警員見狀即追截和通知上峰增援,隨後加派兩輛警車和兩輛鐵馬圍捕,並使出「布袋戰術」,終於在15公里外的機場離境大堂對開把車截停,拘捕涉案司機,揭發他在停牌期間仍載客前住機場。據悉,車上4名乘客因為趕乘飛機,登記資料後已獲准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