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大軍老虎將被起訴 郭伯雄認受賄

發佈時間: 2016/04/06

新華社昨報道,「最大軍老虎」、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涉巨額受賄案已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他對受賄事實供認不諱。郭是1949年以來,涉貪被起訴的最高級軍方將領。

報道指,解放軍軍事檢察院去年7月起對郭伯雄涉受賄案立案偵查,現已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職務晉升或調整提供幫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郭伯雄對涉嫌受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郭伯雄是1949年以來,涉貪被起訴的最高級解放軍將領。軍方未披露其受賄數額,海外傳媒曾指,郭涉案金額高達8,000萬人民幣(約9,578萬港元)。

依據目前慣例,郭伯雄案料在軍事法庭閉門審理。分析指,軍方通報證實其涉嫌賣官,且受賄數額特別巨大,料郭難免重判,但因其對罪行「供認不諱」,或免於一死。

涉賣官 傳受賄近億

軍事檢察院指,郭家人及其他涉案人員,涉嫌犯罪者,根據查明的事實證據,將依法處理,絕不姑息。據悉,郭的兒子郭正鋼亦涉貪被查。

《中國軍網》昨評論指,郭伯雄經濟貪婪、擅權妄為,同受查期間病亡的原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樣,身敗名裂,咎由自取。

江澤民心腹

74歲的郭伯雄於2002年至2013年任軍委副主席,與徐才厚同被視為前國家領導人江澤民的心腹,其軍中資歷較徐更深。郭徐被形容是「貪腐搭檔」,海外傳媒指兩人曾架空當時的軍委主席胡錦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