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不得炒作 就是炒作!

發佈時間: 2016/04/06

《金像獎頒獎禮》前夕,有行家收到所謂來自廣電總局宣傳例會上作出的幾點提示,並附一份「黑名單」,黑名單列出百多人名字,從柯震東、文章、到劉德華、周潤發……我敢指出,提示應該是真的,但這份名單,卻肯定是生安白造!

四點提示,第一是禁播同性戀題材的網絡劇《上癮》;第二是不炒作韓劇《太陽的後裔》,不要把該劇捧得過高,去炒作這些商業噱頭來讓觀眾去瘋狂癡迷地追劇,要淡化,評論要適當。第三當然就是不炒作港獨題材電影《十年》。其實這已是舊料,內地媒體早已配合,隻字不提,但卻反而令大家更關注,最終甚至贏出最佳電影!至於第四點,則是不炒作一些明星的豪華婚禮。

《十年》已成為一場風波!我想說的是,像《太陽的後裔》這種韓劇,要下令不得炒作,本身不正是最好的炒作嗎?追星、追韓劇,並非因為媒體渲染,而是因為劇本身好看、明星好看,於是大家瘋狂!應該讓市場決定,一陣狂熱之後自然冷卻,現在,還有人提《來自星星的你》嗎?

有關當局,總是不夠「淡定」!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