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十年》應開續集唱好香港

發佈時間: 2016/04/06

《十年》奪獎風波不休,左右駁火混戰,《金像獎》35年來首度出現這種困擾,但亦反映《金像獎》的公平、公正,卻要提醒,賽果是評審的選擇,引起爭議,不要入香港人數,有讚評審夠guts,做評審是以戲論戲,不是意氣鬥氣,跟勇氣亦無關。

撇開政治,以戲論戲,《十年》由五套獨立短片組成,五個獨立故事、五個導演、五批主角,因主題都是預言十年後的香港,故拼成一部電影,但以其製作規模,最適合是參加獨立電影或微電影或實驗電影競賽,入圍《金像獎》對其他電影欠公平,拍一齣真電影,片長100分鐘,甚至200分鐘,規模、投資、策劃,跟拍一部20多分鐘的短片完全兩回事,讓其入圍破了真電影的底綫,對電影工業非好事。

電影另一個功用是帶給人希望、夢想、快樂,《十年》帶來的是絕望、問題、困擾、憂慮,卻沒有解決辦法,如果真的愛香港、關心香港,應開拍《十年》續集,給予解決方法,帶出快樂積極的正能量,當是送給香港,送給年輕人的禮物,減低自殺率,更為功德無量。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