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伊巴破城

發佈時間: 2016/04/06

巴黎聖日耳門(PSG)及曼城兩支中東暴發球會首度於歐聯淘汰賽交手,PSG射手伊巴謙莫域狀態大勇下,有力於8強首回合主場先下一「城」。(有線61、201台周四02:45直播)

在石油金主支持下,PSG及曼城過去數年都是轉會市場最捨得花錢的球會,去年夏天曼城淨支出1.07億英鎊,PSG則淨支出7,700萬英鎊,兩軍均打造星級陣容。雙方上次交手,已是08/09年歐霸杯前身歐協杯,「土豪化」後在歐聯交手則是首次。

曼城分心爭前四

由於PSG已提前8輪完成衞冕法甲的任務,故可全力主攻歐聯,反觀曼城仍要為英超第四位置分心,故外界不看好曼城會晉級。另外,PSG射手伊巴謙莫域雖已屆34歲,但今季39場比賽已攻入多達35球。他於早前歐聯16強兩回合攻入兩球淘汰車路士,上場法甲對尼斯更連中三元,可見狀態「着晒火」。

但PSG主帥白蘭斯稱,首回合主場不存在太大優勢:「曼城雖然有很多傷兵,但依然難以應付,單是一個阿古路已經令人頭痛。」

曼城法國中場拿斯尼則指PSG不比英超球隊強:「PSG是強隊,但他們在英超不會如法甲般『屈機』。PSG在周一晚如對上史篤城、韋斯咸或阿仙奴,將會相當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