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ViuTV 選對開台時間

發佈時間: 2016/04/07

電視界風起雲湧,亞視熄機、港視發牌無期,但全新的免費電視99台ViuTV昨開台,主打實況娛樂節目。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雖然「電視撈飯」時代已過去,但優秀的節目不會被淘汰,且有價有市,認為ViuTV選對了開台時間。

24小時廣播的ViuTV,黃金時段每晚8時半將播放日韓台劇,重頭炮是韓劇《太陽的後裔》,緊接是話題自製實況娛樂節目《跟住矛盾去旅行》;新聞報道則會在下午6時及8時播放。此外,本周五至周日會直播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無綫本月推myTV SUPER

香港電視娛樂ViuTV總經理魯庭暉透露,首日廣告時段已超過99%爆滿,對收視感樂觀,未來會考慮以4K製作節目。對於免費電視的競爭,他指「希望做大個餅」,讓流失了的電視觀眾,再次回到電視機前,亦歡迎良性競爭。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出席ViuTV啟播禮時表示,文化創意產業佔本地生產總值約5%,與旅遊業相若,代表本港軟實力是重要的文化資產,直言隨着科技發達,「電視撈飯」的時代已過去,但優秀的節目不會被淘汰,且有價有市,利用數碼平台廣播更可拉闊電視的深度和廣度,強調「Content is King」的金科玉律不會變;並指過去兩星期是文創產業的特殊時期,創意產業非常重視「Timing」,認為ViuTV選對了開台時間。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稱,市民從此多了一個選擇。

香港電視廣播指,無綫電視將於本月18日正式推出myTV SUPER,除原有直播頻道外,會提供大量主題頻道及點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