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車酒吧游走港島 款待七欖旅客

發佈時間: 2016/04/07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本周五舉行,香港旅遊發展局特意舉辦一連五日的「電車酒吧」,首架電車昨晚7時開出,讓旅客能免費在電車上邊欣賞本港夜景,邊舉杯暢飲。

電車酒吧由三部古典電車「化身」而成,由上環總站開至銅鑼灣總站循環。每部車每時段可接載約30名旅客,合共有約1,700名旅客受惠,現已額滿。屆時每名旅客可享用兩罐啤酒或其他飲品,費用全免。

免費飲酒兼坐車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指,七人欖球賽是亞洲的體壇盛事,電車酒吧可以吸引大量高消費的過夜旅客。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指,電車酒吧除可為賽事助興之餘,亦可為旅客及欖球迷帶來更多新鮮感。

旅發局節目及旅行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電車酒吧共花費300萬作籌備及宣傳,而報名人士中,85%屬於國際旅客,如英國、澳洲旅客,若單就國家而言,中國旅客排第一,約有200多人報名。

另外,七人欖球賽今年將首次被納入為奧運項目,一項研究報告指,未來10年全球參與欖球運動的人數將增加逾倍至1,500萬人,預測至2026年,將有更多國家,如中國及巴西等在男女子七人欖球賽上迎頭趕上。

七人欖球賽將在香港大球場舉行,屆時將有特別交通安排,如在開場前,部分加路連山道北行線、希慎道西行綫將實施封路,結束後加路連山道、東院道及其支路等亦會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