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牛殺機 隨時閃現

發佈時間: 2016/04/07

屠牛殺機 隨時閃現

恒指昨日升30點,收報20206點。大市成交582億元。上證指數微跌不足3點,收報3050點。外圍始終有轉弱傾向,港股暫時仍不見有動力反彈,宜看昨晚美股表現如何。正如思源昨文指,「到底港股後市如何,思源相信很視乎美股能否抵抗壓力,道指上浪低點在17399點,要看支持力如何。」美股實在很強勢,支撑起市場信心。

不過,港股方面要打醒精神,因為從牛熊證街貨分布看,牛熊均勢的平衡已被打破,牛證重貨區已較熊證大及近,所以要小心即使外圍及A股無重大負面消息也好,恒指都有條件出現技術性調整。現時19400點至20200點都是牛證重貨區。雖然牛熊證街貨分布並非唯一參考指標,但在過去一段時間有頗高預示性,作為投資者需要尊重。事實上,經過昨日低開反彈讓人感到跌不落的走勢,預期博牛證的人應會更多。如果真的是出現屠牛局面,情況應是一觸即發,若然以裂口展開跌勢,調整幅度可能較深。

短炒要小心市場氣氛逆轉

思源再重申,個股雖仍可選擇性炒作,但要極為小心,特別是萬一市場氣氛逆轉而非視為調整,升幅較大的股份隨時引發較深的獲利回吐,大家亦可視之為一個走勢反向的警號。

日股在跌了千多點後昨日出現十字星,暫時未見反彈訊號,日經如果再失2月12日低位14800點就會比較麻煩。日央行在推出量寬後數年如果股市下跌,通縮危機重現,很難估會推出甚麼更讓人意外的政策,日本會否是危機根源?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