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滙豐大戰內銀

發佈時間: 2016/04/07

康:果然日圓的匯價對港股的影響十分有限。

陸:現在只等日本央行出手,一出手干預,或加大量寬,就是全球股市再升之時。

康:如果從陰謀論分析,日圓的匯價是否美國有意「放行」推高?因為當聯儲局亦配合人行及歐洲央行,為市場「做點事」,那日本央行絕不會「袖手旁觀」,所以日圓持續強勢,將可令日本央行盡快出手。

陸:可以這樣理解。

康:不過,滙豐(00005)昨日的股價跌穿46元的水平,會否令港股難以回升?

陸:滙豐受壓難免,因為又被指控為客戶逃稅,當這些指控持續時,壓力自然持續,反而內銀股其實可望受惠「債轉股」的因素,在內銀股支撑下,滙豐股價對恒指帶來的影響可望抵銷。

康:既然港股在20000點應可一守,有何推介?

陸:如果美元強不起來,那麼資源價格前景其實可以看高一綫,而且內地經濟好轉,亦可望利好資源等需求,所以中國忠旺(01333)可以留意。

康:集團公布截至去年底止全年純利28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13%,表現不錯,期內收益161.7億元,按年升逾1%,同時毛利升幅更達19%,可是股價是否已反映業績的利好因素?

陸:有沒有留意,早前中國忠旺通過分拆工業鋁擠壓業務置入中房股份,實現借殼上市,同時中房股份則成為中國忠旺的附屬公司,此舉可為中國忠旺及其附屬公司和遼寧忠旺集團提供一個獨立的融資平台,同時亦可為其帶來更多融資渠道,亦可令中國忠旺釋放更多價值,所以除了業績之外,更應留意分拆對中國忠旺帶來的好處,而現價亦值得吸納。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