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英大學宜自修多一科

發佈時間: 2016/04/07

覆張太:你兒子在香港島名牌政府中學讀中五,選修物理、經濟及M1,日後有意負笈英國的大學修讀經濟沒有問題。雖然英國前列排名大學要求有三科選修,但M1數學也可作為其中,同時英國大學取錄學生不單睇成績,也睇學生的能力,但當然成績不能忽視。

建議明年考大學,可揀LSE、Bath、UCL、Bristol、Nottingham五所大學申請。當然LSE不易考得上,LSE列出的條件是核心學科全4,選修三科5*55,另數學及M1/M2要5*,你雖然尚欠一科選修,但也可嘗試以預測的整體成績打動他們,另要求英文能力試IELTS 7.0分或以上。UCL則最低要求英、數5級,中、通3級,三科選修為5*55,數學及M1要5*。由此觀之,要考入前列英國大學,建議你兒子在港自修考一科International AL,由Edexcel考試局辦的便行,考甚麼不打緊,也許考慮考商學,或學術成分不高,可應付。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