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100 萬吃一頓飯

發佈時間: 2016/04/07

繼續跟大家分享越南的旅程。抵達越南機場,第一件事要做的,當然是兌換貨幣。

越南貨幣貶值到接近一文不值,買東西的價錢全都是六位或七位數字,一港元兌大約2,700越南盾,看着那連串的零,讓人頭昏腦脹。

我跟丈夫,兩個對數字相當不敏感的人,站在櫃員機前,計算應該提取多少越南盾,兩個人計來計去都搞不清楚,到底幾百萬越南盾即代表幾多港元,生怕兌換太多,用不完就麻煩。

結果搞了很久,終於弄清楚,兌換幾百萬越南盾,都只是1,000多港元。

到了市中心,因為住在峴港海邊,有很多海鮮檔。作為遊客,曾經在泰國不問清楚價錢就吃,結帳時任人宰割。

這次相當小心,每揀選一種海鮮,就問清楚每公斤價錢,秤好後跟我們說兩隻蟹幾萬盾,一時三刻又是相當混亂。每餐動輒吃上幾十至100萬,相當驚人。

貨幣貶值如此,但又不見得他們特別愛收美金,可見越南盾在當地人心目中仍有一點地位。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