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媒體

發佈時間: 2016/04/07

新聞界前輩大部分時間身處海外,偶爾回港,和老友飯聚,說起眼前傳媒今天的亂狀,欷歔不已。

真的,太多怪現象,從前想也沒想過,一單接一單,市民簡直應接不暇。

電視台開記者會,管理層居然像拍九流港產片那樣,抬出一皮箱的鈔票以示自己有財力繼續經營?點呀,展覽綁票的贖金乎?

你是否有足夠資金出糧予員工,你是否真有營運一個電視台的抱負、誠意和能力,這些日子以來,早已烙印在廣大市民心上,人人心中有數,就憑你那一篋鈔票就可叫大眾改觀?而且還要穿崩,給看出是疊高了的假狗?你,果然看扁了市民,看扁了香港。

最後一夜,本來是爭回尊嚴和思念的終極一刻。59年朝夕相對,不管是誰,總有曾因你而感動的剎那,哪怕只是一齣劇集、一首主題曲或者一位主角……驪歌既奏,難免牽動溫柔,何況到了告別之際,不免隱惡揚善,要做一個透着淡淡愁緒、絲絲離情的節目能有何難?

偏偏,我們那不知所謂的電視台管理層,竟容許近60年的集體回憶,突兀而滑稽地戛然而止,似一個人忽然中了一槍,立即就倒下了,而血汩汩流出……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