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球年輕大學 科大升1位排第3

發佈時間: 2016/04/07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公布新一年全球年輕大學排名,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蟬聯榜首,而香港則有3間大學上榜,當中以科大排名最高,由第4位升至第3位,但另外兩間入選的城大及理大的排名則下跌。

最新全球年輕大學排名首150位出爐,由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根據13項指標,包括學院的研究引用、教學表現、師生比例、國際形象等,在全球39個國家及地區排列出150所校齡低於50年的大學的排名。

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連續兩年排首位,第2位是由去年排第5的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奪得,過去兩年都屈居第4的科技大學,今年排第3位,亦是首次有香港大學排在三甲。但城大由14位跌至20位,理大亦由23位跌至27位。

港學府首入三甲 城大理大齊跌

排行榜編輯Phil Baty說,整體而言,香港的大學表現良好,當中科大在研究引用、教學表現、夥伴協作等各指標的表現傑出,而城大和理大則分別在教學及研究方面有良好表現。

科大對排名升一位感到鼓舞,指建校短短25年間,在全球頂尖學府中的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清晰定位,及矢志發展成為一所國際研究型大學。城大則指大學排名榜的排名時有變動,城大會參考最新的排名,繼續力求完善。理大指評估一所大學成功因素眾多,非單憑排名衡量,會繼續致力成為各方面都表現卓越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