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京漢涉強擄女客 酒店職員懶理

發佈時間: 2016/04/07

內地連鎖「快捷酒店」因平價受捧,惟亂象頻生,日前驚爆「擄人門」。有女住客在北京知名連鎖酒店,險遭陌生男子強擄,疑欲性侵,酒店職員竟袖手旁觀。事件引爆公憤。

網民「彎彎_2016」在微博自曝,上周日北京望京798和頤酒店房門前,遭陌生男子尾隨襲擊,「他用力掐着我的脖子和手把我往樓梯間拽,還恐嚇讓我不要喊」。她大聲呼救,到場的酒店職員一度袖手旁觀,後見情勢不對才上前制止,期間另有一名女住客出手相救,她才得脫身,施襲男子逃離現場。

酒店事後解釋,職員以為是家庭糾紛,所以起初未採取行動。

事件引爆公憤,「和頤酒店女生遇襲」連日登上新浪微博熱門話題榜,數日內閱讀量逾14億人次。網民質疑酒店安保缺失;兩岸三地多名藝人亦呼籲大家加強防範,不要漠視周圍求助,舒淇直言「太恐怖了」,Angelababy指「要更多關心身邊的人」。數名女權人士昨在酒店外手持「誰對婦女安全負責」等標語,呼籲社會關注女性安全。

酒店認安保缺失 將整改

北京警方罕見介入,在微博表示「正徹查」。內地傳媒報道,在涉事酒店的多個垃圾桶內,發現色情小卡片。

和頤酒店所屬的如家酒店集團,昨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致歉,承認酒店安保管理和住客服務不到位,將做出整改,但未就任何具體問題作出回應。和頤酒店職員稍早時被問及如何保障住客安全,僅稱「無可奉告」、「等領導回答」。「彎彎_2016」對此表示「太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