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八時入席》首播高開30點 劇迷追看祥仔毛毛鬧交擦火花

發佈時間: 2016/04/07

黎耀祥(祥仔)與毛舜筠(毛毛)近日再度攜手合作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迎戰新電視頻道Viu TV,該劇頭兩集最高獲30點及28點佳績,不少網友熱捧《畢打自己人》老拍檔歸位,加上有好戲之人鍾景輝、陳國邦,實在冇得輸!

上周五播映的《愛‧回家》大結局,雖然尋回馬家好配合大型歌舞以Happy ending告終,但可惜德如BB(朱慧敏)未獲安排回家,同時又沒有交代該劇標誌性角色馬壯(黎諾懿)情歸何處,結果這不圓滿結局最終只錄得最高24點收視。緊接的《愛‧回家之八時入席》以全新包裝示人,有視帝祥加《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毛毛擔大旗,配合鍾景輝、陳國邦等猛將,首播已成功吸引觀眾重回公仔箱懷抱,第一集收視錄得最高30點,平均達29點,打破08年《畢打自己人》所創的處境劇首集平均收視紀錄。至於前晚第二集亦錄得最高28點,平均27點的好成績。

觀眾期待秋生客串

事實上,繼08年《畢》劇及10年《天天天晴》後,祥仔與毛毛已有六年未有在無綫聚頭,兩套處境劇當年播出也廣獲好評,《畢》劇平均獲27點收視;至於《天》劇播映一小時大結局期間曾達最高36點。今次兩大高手重逢,睇慣處境劇的師奶觀眾可謂「親切感返晒嚟」。

此外,故事背景設定在TVI電視台,祥仔飾演火爆監製古曉臣、毛毛則是善良秘書林小小,二人有別過往角色的平和關係,今次變得水火不容,加上相隔六年默契不減,輕易產生化學作用。不少網友也狂推這卡士加上「畢打情意結」,沒有不追看的理由;有觀眾更指大愛二人演對手戲,相信將慢慢滲出戲味。另一方面,今次無綫亦找來視帝兼影帝黃秋生以真實身份客串三集,並會於第三星期出場,相信觀眾有排煲。

協力:采兒

撰文:Steven、Iris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